這段影片是開場製作群介紹,可以認看看有多少是你知道的美國文化


The Opening Credits
http://vids.myspace.com/index.cfm?fusea ... d=53645606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lay: 參考來源文章,整理出快速參考的簡單版,但是每篇原文都很有用。

 

當Windows Mobile產生錯誤時,有三種常見錯誤,格式如下:

Exception type: Thread=%x Proc=%x '%s' AKY=%x PC=%x(%s+%x) RA=%x(%s+%x) BVA=%x FSR=%x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戲編程起源(初學者)Ⅴ - GameRes.com


☆ 設備上下文
在第一章裡,我們創建和註冊了一個窗口類,其中有一行定義了窗口的風格(功能),是這個樣子: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非法警戒 Pride and Glory

 

【非法警戒】由愛德華諾頓、柯林法洛及強沃特三大男星主演,描述一個警察世家面對家族成員涉入紐約警界的煽動性貪污醜聞之際,骨肉之間對立衝突所產生的勇氣和情感的道德糾葛。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pride_and_glory_ver2.jpg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習VC++時經常會遇到鏈接錯誤LNK2001,該錯誤非常討厭,因為對於編程者來說,最好改的錯誤莫過於編譯錯誤,而一般說來發生連接錯誤 時,編譯都已通過。產生連接錯誤的原因非常多,尤其LNK2001錯誤,常常使人不明其所以然。如果不深入地學習和理解VC++,要想改正連接錯誤 LNK2001非常困難。

  初學者在學習VC++的過程中,遇到的LNK2001錯誤的錯誤消息主要為:

  unresolved external symbol 「symbol」(不確定的外部「符號」)。

  如果連接程序不能在所有的庫和目標文件內找到所引用的函數、變量或標籤,將產生此錯誤消息。一般來說,發生錯誤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所引用的函數、變量不存在、拼寫不正確或者使用錯誤;其次可能使用了不同版本的連接庫。

  以下是可能產生LNK2001錯誤的原因: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pt 工程關於開發環境的參數文件。如工具條位置等信息;
.aps (AppStudio File),資源輔助文件,二進制格式,一般不用去管他.
.clw ClassWizard信息文件,實際上是INI文件的格式,有興趣可以研究一下.有時候ClassWizard出問題,手工修改CLW文件可以解決.如果此文件不存在的話,每次用ClassWizard的時候繪提示你是否重建.
.dsp (DeveloperStudio Project):項目文件,文本格式,不過不熟悉的話不要手工修改
.dsw(DeveloperStudio Workspace)是工作區文件,其他特點和DSP差不多.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著 手 撰 寫 Linux I/O Device Driver之 前 , 首 先 介 紹 一 些 相 關 的 觀 念 。 UNIX Device Driver是 屬 於 核 心 軟 體 (Kernel)的 一 部 份 ; UNIX作 業 系 統 主 要 分 為 Kernel和 應 用 軟 體 包 括 公 用 程 式 在 內 等 兩 大 部 份 。 然 而 Device Driver與 作 業 系 統 之 間 的 關 係 如 圖 一 所 示 。 基 本 上 , 所 有 的 UNIX系 統 架 構 都 是 以 此 為 藍 本 而 設 計 的 。 只 是 每 一 套 UNIX作 業 系 統 也 有 不 完 全 相 同 之 處 , 如 Sun Microsystem的 Solaris系 統 與 AT&T的 System V, Interactive UNIX, 雖 是 以 System V為 版 本 , 但 相 異 處 也 不 少 。 Linux與 SunOS 4.x皆 出 自 於 Berkey版 本 的 背 景 , 也 是 有 許 多 不 同 的 地 方 。 在 這 裡 就 不 針 對 這 些 問 題 作 討 論 , 只 是 提 醒 大 家 認 清 一 套 系 統 要 注 意 其 背 景 及 架 構 , 不 要 混 為 一 談 。

使 用 者 應 用 程 式
/dev  User Space
Device Driver Kernel Space
實 體 設 備

圖一、Device Driver與作業系統的關係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單的說,如果你使用了某個function,那麼你就是call了一個function。如果系統或是函式是要求你給一個function pointer,這個function pointer指到一個實際的函式(多半這個函式是你自己寫的)。然後它會在適當的時間呼叫此function,則此function就是所謂的 callback function。因為這個function是被callback了。

範例:

 

#include <stdio.h>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基本避免Memory Leak的技巧 — garylee

 

很多程式初學者比較沒有在注意一些Memory處理上的問題。其實只要平時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避免掉很多問題,而且也可以讓你的程式更好以及更穩定。

首先,是指標變數內容的問題。通常各位在使用指標時,可能習慣不給予初始值。其實這會造成一些問題。所以建議大家宣告指標變數時一律給予初值,若無法在宣告的同時一併配置記憶體,那麼請給予NULL作為初值。例如: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考文章:

Source Insight - Trace Code的神兵利器

sourceinsight使用技巧

Source Insight 的實用技巧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