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些個人對Android的心得,不過命題太大了,會慢慢補充 :P

 

先來看一段新聞稿(Google:今年將會近20隻Android手機上市),廠商開發的產品到底跟Google有哪些關係?有什麼差別?

Android平台的三種授權方案,一是依照Android開放源碼特性的開放性授權,業者可免費使用Android,但不能預載 Google應用程式;其次則是得與Google簽署出版授權協助並可預載Google應用程式的方案,但業者可限制該款手機所存取的Android Market應用程式;最後則是可將Google商標烙在手機上的Google Experience授權方案,該款手機可自由存取Google及Android Market應用程式。

從上面看得出來,現在HTC出的產品都是走第二種授權,內建GMS(Google Mobile有詳細清單,其實就絕大多數的Google 服務),但Android Market的部份並不是可自由存取的。真正的免費Android 就只能用第一種方案,也就是說山寨機真的要用免錢Android,就沒有Google map、Android Market、GMail、Youtube 這些使用者認知中一定會有的服務。除非開發廠商自行利用類似服務,否則在使用者眼中,這些沒有Market、maps的山寨機根本算不上真的 Google phone。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來源: 認識Android環境裡的兩種Service--Android大舞台

認識Android環境裡的兩種Service

 

 在Android平台裡,上層應用程式的service與底層的系統service有很大的區別,只是許多人都將它們混在一起了。例如,在Android裡著名的MediaPlayer範例,許多人都知道其結構為: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軟體名稱:StrokeIt 0.9.6 preview 110609

軟體資訊: XP/Vista/ Windows 7

軟體功能: 老牌滑鼠手勢軟體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功能皆要在Aero 主題下才能用~

Superbar 新工作列:

- 可選大/小圖示和是否結合/不結合相同程式。預設為大圖示和要結合。

- 工作列上圖示你都可自行拖曳移動改變位置。

- 圖示也會顯示進度,不用特別點開程式來看囉。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ux/Unix 區別於微軟平台最大的優點就是真正的多用戶,多任務。因此在任務管理上也有別具特色的管理思想。我們知道,在 Windows 上面,我們要麼讓一個程序作為服務在後台一直運行,要麼停止這個服務。而不能讓程序在前台後台之間切換。而 Linux 提供了 fg 和 bg 命令,讓你輕鬆調度正在運行的任務。

假設你發現前台運行的一個程序需要很長的時間,但是需要干其他的事情,你就可以用 Ctrl-Z ,終止這個程序,然後可以看到系統提示:
[1]+ Stopped /root/bin/rsync.sh
然後我們可以把程序調度到後台執行:(bg 後面的數字為作業號)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 Android ramdisk.img壓縮與解壓縮

改名解壓gzip
mv ramdisk.img ramdisk.img.gz
gzip -d ramdisk.img.gz

建一個資料夾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Android中各種JAVA包的功能描述

  在Android的應用程序開發中,通常使用的是JAVA語言,除了需要熟悉JAVA語言的基礎知識之外,還需要瞭解Android提供的擴展的JAVA功能。
     在一般的JAVA應用中,如果需用引用基礎類庫,通常需要使用如下的方式:
                import javax.swing.*; 
     以上代碼表示了引用JAVA的GUI組件Swing,javax.swing即JAVA中的一個包。
     android提供一些擴展的JAVA類庫,類庫分為若干個包,每個包中包含若干個類。例如:在Android中計算器是一個相對簡單的程序,其入口程序文件為Calculator.java,該文件包含了以下內容: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Android的源代碼結構

Google提供的Android包含了原始Android的目標機代碼,主機編譯工具、仿真環境,代碼包經過解壓縮後,第一級別的目錄和文件如下所示:
.
|-- Makefile        (全局的Makefile)
|-- bionic          (Bionic含義為仿生,這裡面是一些基礎的庫的源代碼)
|-- bootloader      (引導加載器)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Android編譯完成後的代碼結構

 

Android編譯完成後,將在根目錄中生成一個out文件夾,所有生成的內容均放置在這個文件夾中。out文件夾如下所示:


out/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ootloader程式邏輯(8250 board)

Let GPIO pin Qualcomm 8250 surf board work

Qualcomm 8250 surf board GPIO initial process

init的正常啟動流程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