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警戒 Pride and Glory

 

【非法警戒】由愛德華諾頓、柯林法洛及強沃特三大男星主演,描述一個警察世家面對家族成員涉入紐約警界的煽動性貪污醜聞之際,骨肉之間對立衝突所產生的勇氣和情感的道德糾葛。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pride_and_glory_ver2.jpg

 

Elay: 整體劇情尚可,衝突點除了結局最後一段外都很有張力,其他不論,光看愛德華諾頓+柯林法洛演對手戲就夠了。整體還蠻不錯看的一部電影。

個人分數:3.5/5。

類似題材:警察帝國、鐵面特警隊

 

 


 

黑暗之光首部曲─微光城市【City of Ember】

原著: 微光

作者: Jeanne DuPrau

微光城市是地球遭浩劫後,人類躲在地底所建築出的最後希望,代代相傳兩百年後,某日突然發現能源即將耗盡,全城陷入黑暗恐慌之際,唯有兩個剛滿12歲的一對少年少女,憑他們強烈的好奇心與挑戰權威的勇氣,企圖找出逃生之路。

http://tw.ent3.yimg.com/mpost/28/03/2803.jpg

Elay: 題材清楚簡單,劇情是很光明的少年小說風格,場景、特效、選角都很有Fallout 裡避難所(Vault 101)的味道。選角方面,大部分人應該都只注意到很正的女主角(眼睛超藍),其實還有提姆羅賓斯、比爾墨瑞等大腳。故事就是走出不平凡路的少年冒險故事,但是又有講述貪腐的部分,最後還是happy end 但反烏托邦意味濃厚有1984的味道,整體架構完整、氣氛營造也不差,雖然票房不怎麼好,但還是值得一看。

個人分數:3/5。

類似題材:黃金羅盤(黑暗元素I) (只推小說)、一九八四(成人版)、Fallout (這是遊戲)、三腳四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