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pport 更高解析度:

Android1.5 只支援QVGA(320*240)和HVGA(480*320),對於智慧手機來說或許已經足夠,但是對與Netbook或者MID來說顯然不夠。AndroidDonut 中將支持的WVGA(800*480),會使得網頁瀏覽等App有更好的用戶體驗,當然代價就是需要更強的CPU/GPU。

- 更適合手機操作的UI

- Search功能

和Palm Pre/webOS的搜索功能類似,當用戶輸入關鍵字時,將同時搜索整個手機和互聯網。比如我以「William」為關鍵字搜索,那麼包含William 這個關鍵字的聯繫人,日曆中邀請了William的預約,甚至SD卡上 保存的William Galas(阿森納後衛)的圖片,當然還包括互聯網上的搜索結果。Android Search甚至能夠學習用戶的習慣,並在搜索結果中體現出來。

- 聲音辨識:

聲音識別API的基礎上, Donut中將包含一組Text-to-SpeechAPI,目前已經支持了英語、法語、德語、意大利語等語言,等到Donut發佈的時候,中文應該也在支持之列了。另外Text-to-SpeechAPI能夠和GoogleTranslate集成;並且除了Java的API以外,Text-To-Speech引擎也將以開源的方式包含在Android項目中,這給了它的不斷改進的機會。

- 全螢幕手寫辨識:

手勢識別在之前的版本中已經實現,但是SDK中的API只能夠處理簡單的上、下、左、右等手勢,對於文字識別是無能為力的,而AndroidDonut中將可以支持手寫文字識別。比如在聯繫人列表中,畫一個「M」,所有以「M」的開頭聯繫人就被過濾出來了,如果接著在畫一個「i」,就得到了Michael、Mike這樣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