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功能皆要在Aero 主題下才能用~

Superbar 新工作列:

- 可選大/小圖示和是否結合/不結合相同程式。預設為大圖示和要結合。

- 工作列上圖示你都可自行拖曳移動改變位置。

- 圖示也會顯示進度,不用特別點開程式來看囉。

- 已開啟的程式圖示周圍會有一個透明框代表它被打開了。

- 工作列圖示按右鍵會有此程式常用功能列表,開發人員也可以利用API將常用功能加入此選單。

- 快速開啟現有程式,如檔案總管: 直接在圖示上按滑鼠的中鍵,或按住 Shift 再按一下工作列圖示。

- Areo Peek: 如果有好幾個相同程式已經結合成一個圖示,可以把滑鼠指標停在已開啟的程式圖示上,就會出現視窗預覽的效果。也可以把箭頭停留在視窗預覽上任何一個小視窗上,其他的程式馬上會變成透明狀。

- Aero Shake: 點住一個視窗不放,左右(或上下)晃動後其它的視窗會被最小,只留目前這個視窗。

- Aero Snap: 把視窗拉到螢幕左/右方,可直接將視窗設成半個螢幕大。拉到上下則是最大化。

- 顯示桌面: 改成工作列最最右邊的一個沒有任何字的按鈕。類似功能還有視窗鍵+空白,可以讓視窗都透明化。

 

 

JumpList 捷徑清單:

- 在程式或捷徑圖示上按右鍵就能看到「釘選」到工作列(類似原本的快速啟動)或是開始選單。

-開始選單也可以設定是否將最近使用過的程式列在最開始清單中,也能

- 傳統選單整個拿掉囉 ... 不知道好還是壞 囧。

 

媒體櫃:

- 在開啟檔案總管的時候,就能看到重新設計過的選單,其中一大塊就是媒體櫃,這是新的資料管理功能,其實有點像可分類整理的我的最愛。

- 在任何目錄點右鍵可以加入並指定想要媒體櫃類型。

 

UAC (使用者帳戶控制)

- 可自訂分級了,但即使 UAC 設到最低,重要的系統檔案和目錄也會提示要求權限以防止使用者誤操作,這部份類似Ubuntu的sudo。

 

其他:

- 音量控制:很棒的改進,現在可獨立設定每個程式的音量大小 :)

- 新的截圖工具,叫「剪取工具」,有一般截圖常用的視窗、長方形、全螢幕截圖,也可以加上簡單的註解、繪圖。

- 視窗切換: 一樣是Alt + Tab,同時加入 Aero Peek 效果,停留在選取的視窗時,其它視窗會全部變透明

- Flip 3D: Vista 就有的功能,視窗鍵 + Tab 可以用3D切換視窗。

- 內建Windows Search 4.0 ,速度加快、符合的關鍵字會加亮顯示、關鍵字歷史。控制台中可以設定索引選項。

- Windows XP Mode: 靠著 Virtual PC 技術,使用者可以在 Win7 下使用 XP 程式。

- 介面改進的 WMP 12,終於有點讓人享用的感覺,不過支援格式還是沒辦法,畢竟都要授權 :P

- Windows Media Center 媒體中心: 這Vista早就有囉,當然是MC版或是終極版才有的,配合遙控器在液晶電視非常好用。

- Direct X 11: 等有支援的遊戲才知道強不強囉 XD

- Windows PowerShell V2: cmd 寫程式的人常用,不過這次附屬應用程式裡面還有新的PowerShell 和支援GUI的 ISE版本,這功能要玩玩才知道到底強在哪,據說相當不錯。

- WodPad、小畫家、計算機: 這三個萬年不變的工具竟然都更新介面了! 稍微用一下,該有的功能都有了,相當不錯!

- 數學輸入面板:對有用到數學的人,這算超棒的功能!可以用手寫版或是滑鼠直接畫出各種數學式!!

- 資源監視器: 在工作管理員的效能Tab 可以叫出資源監視器,這功能真的太棒了!功能太多,不好介紹,直接用就是了,這絕對打死一堆免費小工具囉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n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